农工党宿州市委开展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健康扶贫活动
2017年11月09日

为助力脱贫攻坚,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精准扶贫的号召和健康中国战略,11月7日,农工党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祝美带领医疗队,围绕“传播卫生知识,促进全民健康”主题,到埇桥区大店镇开展第二十九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健康扶贫活动。

 

在大店镇贫困村三里村的村委会,一大早七八十户贫困户就有序坐好,等待医疗专家的到来。心内科、康复科、骨科、外科的农工党医疗专家认真地为大家量血压、测血糖,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免费发放药品。

农工党宿州市委委员孙建田还前往重病的贫苦户家中,对其术后的健康饮食和科学用药进行指导。

  

活动期间,农工党埇桥总支委副主委蒋翠玲,来到大店镇卫生院,给医护人员开展《规范医务人员服务礼仪,提升就医满意度》的讲座,并对医务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能力培训。

 

此次活动,共免费接诊病人16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次,发放非处方药品2000余元。通过对贫困户实施零距离帮扶,真实了解贫困户现实情况,有效宣传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蒋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