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农工党党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24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批市农工党党员发挥专业特长,投身到疫情狙击战中,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张科,农工党埇桥区总支委副主委,埇桥区政协常委,埇桥区新冠病毒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宿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1月27日,张科接到任务,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区,要作为宿州市冠状病毒性传染肺炎的集中收治医院。医院要尽快改建,必须在2月6日收治患者。疫情如虎,命令如山。张科积极配合督促住院楼改造和医院食堂、道路的改建,马不停蹄地开展设备采购、安装,确保患者及医护人员的安全。一切改造工作在2月6日前按照要求完成。

市长杨军慰问,张科左三_副本.jpg

张学鉴,农工党市医卫总支委委员,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市抗疫情心理援助热线队队长。2月4日宿州市电视台就市抗疫心理援助热线的建立情况及意义对张学鉴进行采访,连日的工作,他的声音已经嘶哑,但是他依然耐心接听每一位电话咨询者的倾诉,从专业的角度给予咨询者疏导。同时他还将其他专业心理援助机构信息、医疗机构信息、政府政策等信息告知咨询者。

 

记者采访张学鉴.jpg

路长东,农工党党员,市立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2019年8月,路长东按照省卫健委“百村驻医”工作部署,下派到皖南山区宣城市水东镇的七岭村,开展医疗扶贫工作。今年春节疫情紧急,他放弃休假,大年初二就奔赴扶贫点,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天2次入户走访,查看辖区12名春节前后由湖北省(武汉、荆州、黄石等地)返乡人员以及1名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

路长东在在扶贫点开展防疫防护工作.jpg

蒋翠玲,农工党埇桥区总支委副主委,埇桥区政协常委,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1月24日,大年三十,感染病区、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紧缺,面对疫情,蒋翠玲沉着冷静,迅速动员护理部人员报名,快速招募第一批志愿者,并立即对志愿者进行专门培训,这批志愿者迅速成为医院抗击疫情的主力军。1月27日,蒋翠玲挑选5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援助队,火速赶往武汉。2月9日,她又含泪送走第三批援鄂医护工作人员。经她培训的新一批护士长成为医院护理骨干入驻感染病区。

 

蒋翠玲.jpg

 

梅咏春,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市医卫总支委主委,市医学检验中心副主任。疫情期间,一些发烧在39度以下的病患,需要到医学检验中心验血,梅咏春身先士卒及时为患者抽血检查,把安全留给年轻人。他还积极想法设法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尽快以农工党的名义捐献给更需要的人。

梅咏春在为发热患者抽血_副本.jpg

面对疫情,这些医药卫生领域的农工党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医者仁心的大爱,践行着白衣战士的使命。(蒋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