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宿州民进在行动
2020年02月24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州民进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岗位,以身作则,以不同形式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一)学习文件听指挥。民进宿州市委会积极响应民进安徽省委和中共宿州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会员认真学习领会《民进安徽省委致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倡议书》和宿州市相关文件精神,并同步提出了《民进宿州市委致全市民进会员的倡议书》,引导广大会员团结一心、坚定信念;胸怀大局、明辨是非;听从指挥、恪尽职守;遵规严防、守土有责;服务贡献、各尽所能。

(二)坚守岗位战疫情。疫情当前,冲锋在最前线的是医务工作者。宿州民进的三位医务工作者:市立医院医师张向农、王西勇和赵斌,在宿州市刚启动突发卫生公共事件一级响应时,就向所在医院党委递交了参与抗击疫情的请战书,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坚决与病魔作斗争。

2.2市直支部捐赠1.jpg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宿州民进的教师们根据学校的统筹部署,积极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在延迟开学期间,老师们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加入到班级家长和学生微信群,及时向家长和学生明确学习任务,督促帮助学生自主学习,针对学生假期作业中的疑难问题和各学科核心知识的重难点,在各自班级微信群集中答疑,多种形式督促学生学习任务完成情况。  

 教师会员们每天认真收看国内国际新闻,关注武汉及全国的疫情发展,学习一线抗疫英雄的奉献精神。每天在班级群里统计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把统计情况上报学校。同时,还在班级群里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教育学生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并把先进事迹在班级群里向学生宣传,教育学生向支援武汉的英雄们学习,培养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弘扬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三)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了遏制疫情扩散,宿州民进多名会员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宿州一小的任勤老师虽然已退休多年,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她不顾自己的年龄,毅然决然的投身到社区服务队。另外还有会员营辉、梁好、刘岩、曾天罡、韩影声等加入志愿队参与抗击疫情的宣传指导工作。

 

宿州民进会员刘岩,曾天罡,营辉,梁好在埇桥区相关街道社区开展志愿宣传活动.jpg

(四)捐款捐物做贡献。面对武汉肺炎疫情,宿州民进会员以支部为单位踊跃捐款捐物。截至2月16日,会员捐款24790元,捐赠物资价值17371元,合计42161元。市直支部于2月2日上午,将购买的500副护目镜捐赠给宿州市立医院(300副)、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200副),又于2月5日上午,将温州爱玛光学、温州富弘光学捐赠的价值11000元的护目镜送到宿州市立医院(300副)、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200副)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手中,以实际行动向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民进会员的崇高敬意和爱心支持。

(五)文艺作品献真情。宿州民进开明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创作了抗疫主题书画作品62幅;民进市委会积极谋划,由原民进市委委员埇桥区文化馆馆长张永恒填词,文卫支部主委坠子剧团一级演员王芳演唱,创编了抗击疫情宣传作品豫剧戏歌《同舟共济谱新篇》;会员李琳杰演唱了宿州市创编的疫情防控宣传作品《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会员史红山创编了防疫歌曲《武汉,凤凰涅槃》;会员原创抗疫主题诗歌词赋十多篇;他们用艺术作品展现了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广大干部群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18.jpg

(六)参政议政建良策 。抗击疫情期间,宿州民进会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收到食品安全方面建议材料8篇;葛萌萌撰写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孙元凯撰写了《试论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疫情之预警》;吴菁华撰写了《疫情当前我们更需要爱心凝聚》、《疫情期间要发挥好线上教学功能》。刘晓丽反映的社情民意《春耕抗“疫”,请为农资留条绿色通道》被民进中央、安徽省政协、市政协采用;梅国庆、王建反映的社情民意《抗击疫情:生命重要,财产安全不容忽视》被市政协采用;梁好反映的社情民意《关于切实加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管理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用并获市委书记史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签批。(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