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北段斑马线“撞上”绿化带
2013年11月26日

 

    斑马线和绿化带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应各司其职、相辅相成。但是在我市人民路北段及人民路与银河三路交叉口附近大约有3处斑马线与绿化带交错的现象。

    据笔者现场查看,其中有两条斑马线的一端被绿化带堵得严严实实,另一条斑马线的两端都被堵死。在人行道不通畅的情况下,自行车和行人只有先进入快车道之后再穿越斑马线,或者直接从绿化带内经过,这样不仅存在着严重的潜在安全隐患,同时也给绿化带内的绿植造成一定的破坏。

    附近居民也反映,由于这一带车辆和一中的学生较多,交通事故已经发生了数几起。

    为此建议:

    一、城管、交警等相关部门能积极沟通,协商出处理方法,尽快将绿化带内的苗木移植,打通被堵死的人行道。

    二、城市基础设施的规划要有前瞻性、配合意识,避免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从而造成不必要的重复施工。

 

                                                                                                                                                 市政协信息员  解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