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街头乱发广告传单现象亟待治理
2013年11月26日

 

    近日,众多市民纷纷反映宿城街头乱发广告传单的人越来越多,已经干扰了市民的生活,影响了宿城的市容形象。

据调查,在宿城较大的十字路口及超市商场门口处,确实有很多散发通讯、药品、家居、房产等广告传单的人,他们把广告传单塞进汽车内、投入自行车筐或强行塞给过路行人。有人看后将传单顺手扔在马路上,更有捡广告的人忙个不停;还有些人不顾交通安全,跑到十字路口向司机散发广告传单,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这些随风四处飞舞的广告传单不仅破坏了市容的整洁,而且浪费了大量纸张,违背了低碳环保的理念。

    且不说广告传单内容的真假与否、目的何在,但造成的环境污染和交通堵塞却不容忽视。在当前我市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为了维护城市的良好形象,特提出以下治理建议:

    1、建议我市相关责任部门应加大治理力度,及时、严格地治理乱发广告传单的行为。

    2、建议管理者应当根据广告传单的内容和地址,顺藤摸瓜,找到广告商家,进行说服教育、警告或罚款。

    3、我市相关责任部门应出台有效地管理措施,在不扰民、不污染环境、不影响公共交通安全的情况下,可允许商家做些文明有序广告宣传。

             

                                                                                                               政协信息员:魏三强  曹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