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2016年第15期
2016年08月09日

  关于为城市环卫工人增设休憩点的建议

  当前,宿州成功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环境卫生大为改观,城市形象得到提升,赢得广大市民的赞誉。这与我市广大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加班加点辛勤劳动分不开,他们为宿城的文明创建做出了贡献。由于城市规模日益扩大,今年“十六城同创”的任务更加艰巨,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不断增加,不论是高温酷暑,还是寒风凛冽,在宿城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起早贪黑、披星戴月的环卫工人。但通过走访了解,目前宿城尚无一处专供环卫工人休息的场所。工作之余他们只能坐在路肩石上稍作休息,喝不到干净的茶水,有时想泡碗面充饥也不易找到加开水的地方。如遇到恶劣天气,环卫工人甚至没有躲避风霜雪雨的场所。

  为此建议:

  一、合理布点,在主要路段、路旁街角设置休憩点,间隔合理,设计简约美观,既能美化城市,又能为环卫工人提供遮风挡雨和饮水泡面的场所。

  二、新汴河景观点及市区一些公园可适当增设,这些地方面积广、建筑物少,环卫工人工作量较大,如遇雨雪天气,无处躲避。

  三、建成后科学招标,休憩点可以不是专用,其墙体外观可用于公益广告或其他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