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2016年第42期
2016年10月14日

  加大宣传报道“在外地的宿州人”的建议

 

  随着外出创业人员的增加,“在外地的宿州人”也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一股力量。初步估算,目前在全国各地的宿州籍人约百万之多,可以算作成功人士的也有一万多人,他们都心系家乡,愿意为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在他们身上也体现着宿州的文化与宿州人的精神。

  为了宣传宿州,弘扬宿州文化,加强与在外地宿州人的沟通,建议加大对在外地宿州能人的宣传报道,可以在媒体开设“在外地的宿州人”或“天南地北宿州人”等栏目。

  一是可以宣传宿州人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弘扬宿州人能吃苦、能创业的精神,增强宿州人的自豪感、凝聚力,提高宿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是关注在外地的宿州人的生存状态,为新一代的打工者树立楷模,希望更多的宿州人,特别是外出务工者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打工的城市成为有影响力的群体。

  三是展示优秀企业家形象,多角度、多层面地反映他们的创业事迹、艰苦奋斗的人生历程,弘扬宿州人的拼搏精神,展示宿州人丰富多彩的人文、乡情和成功之道。

  四是促进他们与家乡的沟通交流,为招商引资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