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2016年第43期
2016年10月14日

  关于加大公共安全类公益广告宣传力度的建议

 

  宿州作为皖北重要城市之一,如何增强市民公共安全意识和知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至关重要。其中,加大公益广告宣传是非常有效的途径之一。目前我市该项工作仍有一些不足之处:一是数量较少;二是创意不足;三是内容单一;四是载体不多,此工作直接关系到我市“十六城同创”的成效。

  为此,提出以下五点建议:

  一、统筹谋划。市委宣传部要加强公共安全类公益广告宣传的研究和谋划,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有效性。

  二、提高创意。可制作短小精悍,通俗易懂的动画短片,培养我市青少年、儿童的安全观念。

  三、增加主题。宣传的内容要多层次、多类别,可设立交通安全类、消防安全类、食品安全类、疾病预防类、自救互救类等内容。

  四、丰富载体。充分运用移动互联、微信等新媒体技术,如增设“宿州市公共安全宣传的微信公众帐号”等。

  五、扩大宣传。增加公益广告宣传的数量和频次,在我市主要广播和电视台的黄金时段、公交媒体广告、各大网站、以及主流报纸的黄金版块扩大此类公益广告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