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2017年第2期
2017年03月02日

  关于解决东昌路交通拥堵的建议

 

  东昌路是位于宿城老城区的一条繁华干道。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多,造成该路段交通压力较大,经常发生道路拥堵现象。造成堵塞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东昌路路东有即将竣工的国购广场,路西有东昌宾馆、大润发超市及许多小店铺,每天车流人流密集。

  2、该路面没有非机动车道,自行车、电动车均行驶于道路两边,甚至是道路中间,占用了部分车道。

  3、顺河路横穿其中,东边距东昌路约300米处有十一小学,学校周围是商品批发市场,每天的三轮车、小货车不断穿梭于顺河路段。

  4、西边距东昌路约200米处有十二小学,每天放学及上、下班高峰期,东昌路与顺河路交叉路口车辆与行人交叉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此,建议:

  1、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安排警力对该路段进行疏导和指挥,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2、在顺河路与东昌路交叉路口安装红绿灯,并在路面标示斑马线,以缓解拥堵情况,减少交通隐患,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