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2018年第18期
2018年05月09日

 关于治理和缓解我市主城区交通拥堵状况的建议

 

随着我市主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的实施,主城区淮海路、胜利路等部分路段已用围挡封闭了施工现场,这给我市主城区的交通秩序维护及管理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在听取很多市民反映及经过实地调研后发现:在学生上放学时段,淮海北路(六小段)、胜利东路(老一小东段)等路段十分拥堵,常有私家车违章停车并占用淮海北路(六小段)的非机动车道,还有一些小商贩占道经营“凑热闹”,这势必造成了堵上添堵的恶果,更造成了极大地安全隐患,过往市民为此怨声载道,对治理和缓解这些路段交通拥堵状况的呼声越来越高!

为此,建议:

1.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应在学生上放学时的易拥堵路段增派警力执勤,及时维护好交通秩序。同时,应加大市主城区拥堵路段的交通违章治理力度,严禁私家车在市六小大门口附近、老一小大门口附近等拥堵路段违章停车占用非机动车道。

2.市城管局应加大治理淮海北路(六小、北苏果段)等路段非机动车道占道经营乱象,严厉处罚在拥堵路段占道经营的商贩。

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给予支持,让市区车辆出行更加方便,使宿州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