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2018年第28期
2018年07月25日

 职业技术学院门口与206国道交汇处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据很多市民、师生反映并经多次实地调研取证,发现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口与206国道交汇处存在诸多重大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具体表现为:

(1)交汇处人车流量大,载重货车多,车速较快,给市民和该院师生出行造成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近三年里曾发生多次交通事故,已酿成1人死亡、

多人重伤的悲剧。 

(2)交汇处南侧的限速标识牌已被一旁大树枝叶遮挡,无法起到对过往车辆司机的醒目提醒作用。

(3)交汇处北侧的限速装置和视频监控形同虚设,根本起不到超速抓拍、违章扣分罚款的实际作用。

(4)每到晚上,一些大货车司机为躲避收费站检查,均在该院大门口或门口南侧的东西路上停留,严重阻碍交通,附近居民和师生对此反映强烈。

(5)针对该院门口存在的重大交通安全隐患问题,省安监局、省教育厅曾多次督办、函告,并要求整改。目前,虽设有普通的减速带,但在傍晚部分货车车速依然较快,符离居民、师生员工需横穿206国道乘坐公交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了把这些重大交通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建议:

1.市交警大队应在此段道路上(南北向)铺设反光橡胶减速带,设置双向前置提醒标识,配合夜间激光投影标识,起到“立体的、主动的”减速效果。

2.在交汇处南侧、北侧均安装违章抓拍的限速40高清摄像头和闪烁黄灯,威慑和处罚超速行驶车辆。

3.尽快修剪交汇处南侧遮挡限速标识牌的树枝树叶,使限速标识牌完全暴露出来,发挥其提醒和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