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我市考场周边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
2013年09月02日

 

6月8日上午8时30分,宿州一爱心送考车,在到达一考点时,突然冲入正在等待进入考场的人群中,致使1名女生当场死亡,三名学生受伤。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安全无小事,考场周边交通安全容不得半点麻痹与懈怠。6月14日,我市的中考工作将全面开始,为了切实做好学生的考试安全工作,笔者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严格考点路段交通管制
对中考考点门前路段实行全面交通管制,严格各类机动车辆进入,送考车辆一律指定规定的地点停放。管制路段加强交警力量,疏导车辆,严格管理,确保考路段的绝对安一。
 
二、强化爱心送考车辆管理
严格爱心送考车辆管理程序,原则上只准经营性出租车实施爱心送考活动,由出租车管理部门集中申请,报市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审批发证后方可进行爱心送考。同时,对参与送考的驾驶员,要在思想素质、驾驶技术上严格把关。
三、加大考生考试安全教育
教育部门、送考学校及教师要积极加强学生考试安全教育,对初三毕业生近期内开展考前安全教育专项活动,强化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市政协信息员  梁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