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餐饮排档隐患多
2013年09月02日

 

盛夏将至,由于排挡消费经济实惠,宽敞热闹,吸引了广大市民,宿城排档餐饮业日渐红火。但是,繁荣热闹的背后,我们十分担忧排挡餐饮的安全问题。
一、 餐具及食用油存在安全隐患
几乎所有排档整晚只有两桶水,盘子、碗的洗涮情况可想而知。所使用的食用油脂多为散装油,质量很难保证。餐桌上摆放的餐巾纸荧光剂成分超标,且有异味。
建议政府组织有关部门,统一规划,确保餐饮排档固定水源;成立食品卫生安全检查督查小组,不定期抽查,重点检查有无地沟油,最大限度地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二、 消防安全存在隐患
据了解,宿城多数排挡灶台设备简单,随意搭建,且距
 
离餐桌很近,其燃料多为瓶装液化汽,加之长时间处于高温、油烟环境,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指导排档合理布局,消除安全隐患,防患未然。
三、 垃圾处理亟待规范
餐饮排档结束时,经常是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卫生状况差,垃圾难清理。
为此,有关管理部门应要求排档业主分片包干,实行垃圾定点、分类收集,引导排档餐饮做好净化、亮化工作,打造桌上安全、桌下卫生,让消费者放心吃、舒心走。
 

市政协信息员   王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