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初烈士墓急需迁址保护
2013年09月02日

 

孙东初烈士墓急需迁址保护
 
坐落于淮海南路8路公交车终点站旁有一处水泥矮墙圈起的墓地,从字迹斑驳的墓碑仔细分辨,这是一位抗日烈士的长眠之地。墓碑刻有“抗日将士孙团长东初永垂不朽”。据“宿州烈士英雄名录” 记载:“孙东初,男,1915年生,宿县人。生前为新四军二师二团团长。1943年入伍,1946年在萧县尚口对敌作战中牺牲。”
由于该烈士墓地位于“天下第一石城”闹市广场区,这里整天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墓旁就是卖石头的车辆和地摊,围墓的矮墙已经多处破损,偶尔还会有人把墓围当作凳子坐上去休息。墓旁堆积着不少,废弃的纸屑
 
和垃圾袋。此处环境肮脏,不堪入目。目睹这一切,让人不免生出许多感慨。
今年恰逢建党90周年。强烈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尽快安排民政等部门妥善处理孙东初烈士墓地迁址和保护工作。告慰英灵,保留好先烈遗骨,保护好爱国主义的本地教材,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我市深深扎根。
附件:孙东初烈士墓地现场照片
 

反映人:市政协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