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洲公园设施被破坏,触目惊心!
2013年09月02日

 

近日,一则“三角洲景观灯被大面积破坏”的新闻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在市民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这起恶意破坏事件行为之恶劣,范围之大,数量之多是宿州历史上所罕见的。违法分子甚至在公园显著位置用喷漆写下一些不堪入目的脏话和具有挑衅意味的言辞,挑战着城市执法的力度和市民们的心理道德底线。(详见附件图片)
三角洲公园作为我市的大型休闲公园,自开放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游览人数不断上升,现已成为我市的重要文明窗口。这次恶意破坏事件严重损害了城市形象,影响极为恶劣。夏季即将到来,三角洲公园将迎来游客高峰,为了维护公园良好环境,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特建议:
一、加强社会公德教育,引导市民自觉维护城市优美环境,同时,新闻单位要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在宿城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三角洲公园的夜间巡查制度。
三、在三角洲公园重要位置增加监控设备,并在摄像头附近设立夜间长效照明灯。
四、对于这次大规模破坏公园设施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要迅速侦破,对违法分子给予严惩。
希望通过以上措施,能在保护三角洲公园环境及规范游园秩序方面能够有所改观,共同保护好这片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