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商业网点噪声污染亟待整治
2013年09月02日

 

         宿州市城区商业中心(尤其是小隅口至大隅口淮海路两侧手机商场)长期高密度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噪声扰民,遇节假日噪音更大,给附近居民、商家、过往行人造成严重
干扰,损害了宿州市城市形象。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尽快开展商业网点噪声污染专项治理行动并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责令限期整改。突出对胜利路、淮海路、汴河路等商业中心区域噪声污染监督管理,制定“关于加强商业网点噪声污染监督管理办法”,分发到沿路各商业网点、超市、购物中心,禁止室外安装和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音响设备,并限期整改完毕。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坚决取缔噪声污染源。建议采取逐路逐段集中清理的方法,对室外安装和使用音响招揽顾客行为,采取措施,对音响设备等噪声污染源实施证据保全,治理一次到位,防止事后反弹。
    三是依法处罚,提高震摄力。对经限期整改未到位或经巡查又发现、群众又举报的违法行为,坚决立案依法处罚,对屡教不改的,予以从严处罚。
    四、建立长效机制,防止违法行为反复发生。要建立健全正常巡查机制和群众普遍参与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坚决遏制类似事件反复发生。
 
反映人:市政协委员  阮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