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难写是精神———记市政协委员、书法家邢培林
2015年01月23日

编者按
 市人大、政协“两会”将于今年元月18日、19日陆续开幕,这是我市在推进“两个跃升、一个崛起”进程中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为做好今年“两会”的宣传工作,更好地展示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新形象、新风貌,本报即日起开辟《代表委员风采》专栏,敬请关注。
 “一个书法家首先是一个社会人,对于时代肩负着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而作为政协委员,更要牢记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职责,热心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宿州的社会文化建设多做贡献。”谈及自己多年来的履职经历,市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邢培林如是说。
 邢培林自幼习书,15岁时拜著名书法家李百忍为师,24岁当选为省书协会员,28岁便跃入中国书法家协会的殿堂,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国家书法协会会员之一,被誉为书坛的一颗新星。他多次参加国内外书法大展、大赛并获奖,其作品被《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等多家报刊刊登,其艺术传略被编入《中国文艺家传集》、《中国专家人名辞典》、《国际现代书法家大辞典》等。
 从事书法创作、研究宿州文化的邢培林,长期工作在文化艺术创作事业的前线,并被极具魅力的宿州文化深深吸引。在宿州市成功申报了“中国马戏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并获批准后,邢培林不失时机地撰写了“打造文化大市品牌,加快宿州经济发展”的提案,分别提交市、区政协,受到市、区领导的重视,所提着力加大大书法艺术工程项目建设力度、在旅游景区建设书法艺术碑林等建议被采纳。
 勤于思考、深入调研、积累信息是邢培林自己总结出形成优秀提案的法宝。他平时就注重留心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就算平时逛街走路,也会不时思考路边一些现象出现的原因,该怎么解决。几年来,邢培林撰写的提案“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的几点建议”、“殡仪馆搬迁工作刻不容缓”、“关于在汴河路、淮海路等重点路段设立果皮箱的建议”、“搞好城市文明创建,必须加强社区建设”等多件提案,被市、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作为桥区政协专委会主任,他积极组织专委会开展了民族宗教管理情况、港澳台侨企业发展情况等专题调研、视察活动,为团结各界人士、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丹青难写是精神。在积极履行委员职能中,邢培林还把奉献社会看作是自己重要的职责和使命。在去年四川汶川等地发生罕见特大地震中,邢培林积极组织并举办了宿州市书画赈灾义卖活动,书画家们满怀着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挥毫泼墨,所作书画很快被认购一空,现场为灾区募捐近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