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展宿州民营经济出力献策———访市政协委员张瑜
2015年01月23日

    在清风拂面的春日里,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张家港保税区金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张瑜。
    金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彩钢板、复合板和承建钢结构的民营企业。多年来,张瑜带领企业员工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实施精品名牌战略开拓市场,其公司生产的彩色钢带,被评定为“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材料、推荐产品”,并荣获“中华名优企业”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泗县人,虽然在外地打拼多年,但我的心始终关注着宿州的发展。”张瑜兴奋地告诉记者,“尤其是当选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心情更是激动,既感到光荣,又深感责任和使命重大。我要充分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振兴宿州贡献自己的力量。”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张瑜多次深入外地和当地多家民营企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了解到我市民营企业贷款难已成为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张瑜说,和外地发达地区的民营企业贷款相比,我市民营企业向银行等金融部门贷款存在办理环节多、程序繁琐、负担较重等问题,使得不少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失去了必要的资金支持,因此  制约了民营经济的发展。为此他建议,市委、市政府可以完善解决民营企业贷款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建立健全民营经济服务体系,从而创造出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宽松环境。
    “企业做大后,更应该立足行业前沿,真情回馈社会。”谈到如何发挥企业优势,更好地服务社会时,张瑜感慨地说道。今年回家过年,当看到家乡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还比较薄弱时,他立即掏出60多万元,整修了当地的灌溉和排水设施,解决家乡群众的集资难题。此外,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又先后向灾区群众捐赠了630多万元用于灾区建设,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