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谱华章——记市政协委员侯姝琛
2016年12月27日

  在宿州,有一位老师,学生爱她,同行敬她,家长服她,她就是省特级教师,市政协常委——侯姝琛。

  自19岁走上讲台,25年来,她怀着“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己,让每一个孩子在学习的道路上纵情奔跑”的教育情怀,演奏着“美丽人生”的精彩乐章。

  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侯姝琛坚持在实践中研究、在研究中实践。她先后担任4项省级立项课题组长,在教育部主管及核心刊物上先后发表几十篇论文,“分版块、建模型、重过程、融策略”十二字课堂教学模式获得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成果奖一等奖;被学生称为“侯氏秘籍”的学习策略被编入宿州市校本教材《心态·方法·技巧——与高三学生谈复习与应试》,并在全市推广。

  “政协委员应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眼中看到、耳中听到’的社情民意通过政协反映到各有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这是侯姝琛经常自警的话。她提出的“关于在宿城一中新校区前道路增设隔离杆及减速带”的社情民意被采纳,有效缓解了学校道路车辆拥堵情况,消除了安全隐患。撰写的《关于大力发展我市学前教育的建议》的提案,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

  多年来,侯姝琛立足本职,就中小学布局调整、高中困难生救助、学生饮用奶计划、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建设、城区学校资源整合、留守儿童及进城打工子女入学等问题,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就百姓关心的“上好学难”的问题,侯姝琛随教科文卫体专委会调研组深入调查研究后,形成了《正视问题、强化举措,加快推进城区中小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调研报告,就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5点针对性强的建议。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要干好本职,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建设和谐社会出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侯姝琛还担任了市政府立法咨询员、文明执法监督员、市公安局及公共资源局特邀监督员等社会公益职务,用爱、用情、用心诠释着每一个身份,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文\ 权静 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