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农致富的领路人——记市政协委员尚俊杰
2016年12月29日

  来源:拂晓报

  3000元起家,从小小的罐头厂起步,到创办罐业食品有限公司,形成以果蔬加工为主,集果蔬原料种植、制罐、马口铁加工与销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多年来,市政协委员、砀山兴达罐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尚俊杰恪守“诚信、创新、惠农”的宗旨,在创业路上收获的不仅是企业发展的成功,还有社会公众的普遍赞誉。

  1988年,尚俊杰拿着东拼西凑的3000元,创办了近乎作坊式的车站罐头厂,依托便利的交通和水果资源优势,开启创业路。一路风雨,一路艰辛,坚持科技兴企、以质取胜,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尚俊杰的事业不断壮大。目前,兴达公司已建成省级技术中心,拥有各种专利22项,省级高级技术产品3种,新产品开发项目中有3项列入了国家星火计划,1项列入国家火炬计划。

  公司发展了,尚俊杰并没有忘记乡亲父老。他优先招收残疾人、下岗职工及家庭困难农民工进厂工作,提高他们的收入。他的原料基地带动周边2万果农人均年增收400元,形成农民增收、企业发展的双赢局面。与此同时,尚俊杰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近年来为希望工程、灾区群众等捐款达120万元,获得了政府和群众的一致赞誉和肯定。他先后荣获“宿州市发展民营经济十大创业能人”,“省、市、县农村致富带头人”,“全省水果产业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当选皖北果蔬加工业商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水果协会副会长。

  尚俊杰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他深入走访群众,了解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争做一名群众满意的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