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重托 积极履职----记市政协委员王晓敏
2017年02月22日

  从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到一名医疗卫生管理人员,从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到市政协委员,她有着不同于普通人的“多重身份”。既忙业务又忙管理,既顾工作还不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她就是市政协委员、市九三学社社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药师王晓敏。

  自1995年参加工作,王晓敏便与医疗卫生事业结下不解之缘,从最初从事的消毒监测到病媒生物检测,再到如今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无论工作岗位如何调整,她都始终坚持为民宗旨,工作勤奋扎实。

  预防接种门诊是疾控中心对外服务的窗口,为树立接种门诊的良好形象,王晓敏除了加强日常工作管理,严格履行预防接种程序外,还特别重视加强新常态下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建设,要求对每位前来就诊的患者做到热心、细心、耐心,竭尽全力做好门诊接种工作。

  “不图虚名,不辱使命”这是当政协委员第一天,王晓敏对自己说的话,四年来,她一直在竭力兑现着自己的这份承诺。2016年1月下旬,受极寒天气影响,我市气温骤降至零下10℃,城区新旧居民小区相继出现水表、水管冻裂情况,给群众生活带来严重不便,也使部分市政设施受到损害。为此,王晓敏经过走访调研撰写提出了《关于亟待健全极寒天气供水应急处理机制的建议》,得到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从而使问题得到解决。

  为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王晓敏坚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除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集中培训外,她还挤出时间自学,重点学习政协章程和中共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和推进协商民主的一系列文件,为更好地参政议政奠定了基础。

  自2013年当选市政协委员以来,王晓敏牢记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断强化政治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修养,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职能,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她先后提出的《我市应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不断提升宿州城市竞争力》、《加强地下水资源无序开采的管理》等提案建议均得到政府有关部门采纳和群众好评。

                                                      (文\  汪春松   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