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回报社会”——记市政协委员丁克勇
2019年01月09日

 001.jpg

从一个身陷困境的下岗职工,到事业有成满载荣誉的企业家,多年来,市政协委员、泗县众鑫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克勇不改创业初心,坚持回报社会,尽心尽责做好政协委员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1992年,丁克勇从供销系统下岗。怀揣着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3000块钱,丁克勇开启了创业历程,决定从事商品批发。凭着聪明的头脑、质优价廉的商品和诚信周到的服务,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丁克勇的生意越做越好。2001年,他注册成立了商贸公司,后来不断拓展经营领域,企业发展前景越来越好。

事业有成后,丁克勇并未忘记创业的初心。他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为白血病患者捐款;为老家的村里修路、填水塘,方便村民出行。2018年,他在扶贫攻坚领域精准排查、精准帮扶,先后为屏东村、陈刘村32户贫困户捐了32套家具及生活必需品,为山头镇宋圩村35户贫困户一次性捐了价值4万元的储物箱、被子等。他还自掏腰包为黑塔镇三葛村扶贫超市捐款2000元,为墩集镇龙黄村扶贫超市捐款5000元,为泗城镇汴河社区贫困户捐款3000元,逢年过节为贫苦户送去慰问金……

作为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丁克勇关心关注民生问题,积极履职尽责。有一次,丁克勇在前往泗县县城北关高速出口的路上,发现附近道路不仅因容载量不足经常造成堵车,周围还存在私搭乱建现象。他在实地调查走访、认真查阅资料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拓宽泗县县城北关高速出口道路的提案。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安排相关单位立即办理实施。同时,他还在老旧水网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及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将存在的问题积极反映至相关部门,当好政府和百姓之间的传声带。           

本报记者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