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耕耘——记市政协委员田耕
2019年01月15日

“我是一位追求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人……”田耕是安徽省田丰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从业路上,他依靠自己丰富的种养知识,带领员工承担多项科研项目,获得多项专利;履职路上,他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探索出多种帮扶模式,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

5c3d94d9c52a7_meitu_1.jpg

数年前,作为一名有志青年,田耕始终思考如何让生活更有意义。利用自己的现有条件,他决定把养羊作为致富的主要项目。说干就干,用筹措来的资金建羊舍、买种羊,成立公司。他在做中学、在学中做,边学边做,公司也由小到大,走上科技兴企的快车道。

身为一名政协委员,田耕想到最多的是如何利用公司资源为贫困户提供更大的帮助。多年来,公司不断创新发展“公司+基地+贫困户”等多种模式,最大限度解除养殖户的后顾之忧。针对部分困难养殖户,五年来,公司更是减免多种费用近百万元,帮助300多个贫困户顺利渡过难关。特别是公司积极响应当地政府提出的金融扶贫号召,自觉做好主体带动角色,保障了贫困户的权益。贫困户无养殖地点、无养殖技术,还会造成环境污染怎么办?“通过公司规模化、标准化的生产经营,可以解决养殖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田耕认识到公司的优势可以很好地对接金融扶贫政策。为此,公司采取和贫困户合作分红的方法,由公司统一规划设计场地,集中代理养殖,并且公司严格按合同办事,每年两次给贫困户分红,确保了贫困户的收益。

成绩面前,田耕并没有止步。“我深信,有耕耘就有收获。作为一名委员企业家,就是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更多的群众富起来。”(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