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的通知
2016年10月24日

  各位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各县区政协:

  市政协全会期间的大会发言是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集中体现议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是大会的重要亮点,多年来一直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也是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为认真做好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准备工作,确保发言质量和水平,现就发言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会发言材料的内容要求

  市政协四届五次大会发言要坚持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共宿州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皖北领先、省内争先、闯出新路、全面小康”总体要求和建设创新型“四个宿州”奋斗目标,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十三五”时期的重大决策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优选发言题目,认真调研论证,积极建言献策。发言材料要注重质量,力求主题突出、简明扼要,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提出建议切实可行,切忌空洞无物、泛泛论述。

  二、大会发言稿件的形式和字数要求

  委员可以个人或联合名义提交大会发言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县区政协可以本单位名义提交发言稿,每篇发言稿不超过2500字。集体发言要注明所代表单位及撰稿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个人发言要注明工作单位、主要职务及联系方式。

  三、大会发言的组织办法

  1、确定课题。10月28日前各单位向市政协研究室报送1-2个大会发言选题。市政协研究室综合各选题方向,统筹考虑避免重复,11月2日前将确定的选题反馈至各提出单位。

  2、调研撰稿。各单位在确定选题后要认真组织开展课题调研,于12月23日前完成大会发言稿件并报送至市政协研究室。

  3、口头发言确定。口头发言的确定以选题精准、质量高低为标准,建议名单及顺序报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定。未能安排作口头发言的稿件,作为书面发言处理。

  4、口头发言的准备。口头发言材料确定后,市政协研究室及时通知各相关单位。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口头发言的要求对材料进行修改完善,并确定发言人。

  请各单位按照上述要求,认真开展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的各项准备工作,发言材料以电子稿形式报送。电子邮箱:szzxdyk@163.com, 联系方式:0557—3047924。

  宿州市政协办公室

  2016年10月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