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通知
2016年12月27日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政协第四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于2017年1月10日召开,为做好会议期间征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搜集和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各位委员要密切与所在界别群众的联系,认真听取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做到把握全局,扩大视野,广辟社情民意信息来源。

  2、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服务“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作为主线,深入调研论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搜集反映社情民意。

  3、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点:一是重大方针、政策、规章在本地区部门单位的贯彻执行情况,社会各界对落实国家和省、市重要部署的反映情况,在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二是上级领导对各级各部门有关具体工作的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尤其是重要工作、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广大群众建言建议的情况;三是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中出现的值得党委、政府重视的新情况、新问题,或具有推广价值和指导意义的工作经验、有参考价值的专题调研报告;四是重大经济动态,社会生活中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来宿州的领导、专家、重要外商对我市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五是社会各阶层中苗头性、倾向性的思想动态以及干部群众最关心、议论最多、意见较大的问题。

  4、了解和反映的社情民意,要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撰写信息稿件要一事一议,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文字1500字左右。要从全局角度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力求观点鲜明,见解深刻。重大事件、重要情况要急事急报,必要时跟踪连续报。

  二、报送方法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可以采取社情民意信笺、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倡有条件的市政协委员用电子邮件发送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信箱。

  1、电子信箱:ahszzx@126.com

  2、通讯地址:宿州市政协研究室信息宣传科(宿州市银河一路政务中心D-314 )

  3、电话(传真):0557-3052050

  宿州市政协研究室

  2016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