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2017年12月15日

 各位委员: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将于201814日召开,现将征集提案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案撰写。首先,选题要准。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提案的切入点,结合自己本职工作或熟悉的领域进行选题。其次,内容要实。要结合选题加强调查研究,深入自己所联系的界别了解社情民意,关注民生,掌握第一手资料,广泛集中民智,提出反映社情民意,且有理有据的提案。第三,建议要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提案不仅是提出问题,关键要有解决问题的具体建议,这是能否立案的主要依据之一。 

二、行文规范。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和提案工作条例的要求,提案撰写必须符合反映大事、言之有据、案情清楚、建议可行、一事一议、格式规范等方面的要求。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以会前通过网上征集为主,请提案人登陆http://jyta.ahsz.gov.cn或市政协网站《宿州市政协委员提案网上办理系统》提交提案,提案内容1500字以内。

三、参考选题。为启发、引导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我们编制了45个选题,供委员参考。(附后)

特此通知。

 

 

宿州市政协办公室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