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资料刊物
2013年09月04日

 

 

三、文史资料刊物

《 宿州文史资料》的编辑工作开始于2000 年,至2009 年,共刊出五辑。

 

第一辑  统一战线专辑

《宿州文史资料》第一辑于2000 12 月出版。此辑是统一战线专辑,是以反映宿州市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统一战线工作为主要内容的史料集。

 

第二辑 教育专辑

《宿州文史资料》第二辑于2001 10 月出版。此辑为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会同市教育委员会联合编辑的教育专辑。中共宿州市委书记陈树德为本书封面题字。

 

第三辑  轶事专辑

《 宿州文史资料》第三辑于2002 12 月出版。此辑汇集了往事回忆、英模人物、拥军优属、宿州新貌、艺术园地、名胜古迹等六个方面的文史资料,主要反映民主革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的一些历史和文化。

 

第四辑  苏轼与宿州

《 宿州文史资料》第四辑于2007 10 月出版。此辑是苏轼与宿州的专辑。本辑包括苏轼与汴河的缘分甚深、宿州——唐宋汴河上的交通重镇、苏轼生平文迹、苏轼乘的船10 次停泊宿州、苏轼和八位宿州知州有友好交往、宋朝官员的知事制度、扶疏亭究考、苏轼把墨竹图赠给谁、苏轼在灵璧的胜迹、苏轼在泗州和泗县的胜迹、苏轼在萧县的胜迹、苏轼与今宿州市辖区有关诗文等11 个方面历史和诗文。此辑由戴兴华执笔撰写。

 

第五辑  纪念宿州建置一千二百专辑

《宿州文史资料》第五辑于2009 9 月出版。此辑适逢宿州建置1200 周年,同时是人民政协成立和新中国诞生60 周年,也是省辖宿州市成立10 周年。四个大喜庆相逢于一个年份,在宿州历史上是值得隆重纪念和大书特书的!抚今追昔,为达“存史、资政、育人”之目的,宿州市政协征编出版了《宿州市文史资料》第五辑,即“纪念宿州建置一千二百周年专辑”。第五辑正文分为历史沿革、文献辑录、重大事件、历代名人四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