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2018年文史工作
2018年10月22日

1.认真开好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对于个别政协委员在撰写提案和信息方面给予一定指导。

2.召开了新一届文史委全体成员会议。会上向大家介绍了文史委的职责,为增强成员对文史资料征编工作的认识编印了《文史资料“三亲”范例》和从中国文史出版社订购了《文史资料学概论》发放给每位成员。讨论了2018年工作计划。

3.与办公室、研究室共同完成了新委员培训工作。在培训班上,为促进委员积极参与文史资料征集工作编印了《文史征集指南》发放给每位委员,并就文史资料征集在市政协网站上编发了《致我市政协委员的信》。

4.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市文史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有4位同志作了发言,同时有4位政协委员为纪念五一口号发表七十周年特别制作了书画作品。

5.认真做好文史资料编辑整理工作。被列入市政协2018年编印出版任务的《新汴河工程始末》和《苏轼与宿州(续)》,已初步完成编辑整理工作,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细化工作。针对新汴河史料征集又向4县1区政协文史委发去协助征集函,以丰富史料内容,目前已有2县投稿。

6.为扩大我市文史资料对外交流工作,积极响应省文史委的要求,向省文史学术研究理事会推荐了1名理事和1名会员。

7.积极参加省社会科学奖(历史学类)评奖活动。报送了《日军宿州大轰炸影像史料》、《宿州百年》两件作品参评。

8.认真做好省政协视察团就“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来宿州视察的接待工作。

9.响应市政协《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学习月”活动》的号召,要求专委会成员认真学习。市政协委员、文史委成员杨开琴同志提交了一篇《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创新实践与经验启示》学习论文。

10.前往省政协文史委进行了工作汇报和学习。

11.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做好扶贫帮扶工作。

12.积极参加主席会、常委会等相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