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加强全市文物保护与利用”界别协商会
2016年11月09日

  11月8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加强全市文物保护与利用”界别协商会。副市长马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主持会议。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黄正祥、研究室主任陈树银、调研员李勇抗、文史委专职副主任梁钢及课题组成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常委王彩法代表民盟宿州总支作了题为“加大文物保护力度 增强持续发展后劲”的发言;市政协常委张安文代表九三学社宿州市委作了题为“科学规划多措并举 打开我市文物古迹保护新局面”的发言;孔雪飞代表民建宿州市委作了题为“以项目为支撑 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的发言。

  听取课题组成员的发言后,马杰指出,要树立全局意识,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把文物保护与利用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之中。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合作意识,形成文物工作的“一盘棋”。强化措施落实,做好文物保护基础工作,加强文物保护队伍建设,实施历史记忆工程,努力构建文物保护安全体系,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文物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

  苏兴佳指出,“加强全市文物保护与利用”界别协商,旨在通过民主协商的形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界别优势和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文物保护和利用积极建言献策。会后,将进一步征求意见、充实完善,最终形成协商成果,报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会上,市文广新局、规划局、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文\  马竞   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