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孟伟督办重点提案
2018年06月11日

6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孟伟率队督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48号重点提案——《 关于加快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建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朱海、提案委主任齐克省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督办。

微信图片_2018060817263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60817265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608172702_副本.jpg

孟伟一行来到汴北水厂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开展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在给予提案办理情况充分肯定之后,孟伟强调,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性,切实做到认识再提升、措施再强化、推进更有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上力求有所突破,特别是在信用信息归集共享、联合奖惩等方面谋实策、用实功、求实效,通过以点带面提升全社会信用整体水平。要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各类宣传平台载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层面式宣传,广泛普及信用知识,选树先进典型,曝光失信案例,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让诚实守信成为每个人的行为习惯和思想共识。(文\蔡建 图\夏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