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加快农村‘双基’建设 助推宿州市脱贫攻坚”
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举行
2018年10月18日

史翔出席并讲话 许广斌主持会议

10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加快农村‘双基’建设 助推我市脱贫攻坚”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许广斌主持会议。副市长韩维礼,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红钟,副主席武敏、魏建华、张生、赵素华出席会议。

img_0269_副本.jpg

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提出、督办、办理情况汇报和提案者代表发表意见建议后,史翔指出,党政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是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方式,是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提高政协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和完善党政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制度,持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效果。

img_0238_副本.jpg

史翔强调,要紧盯协商主题,扭住着力重点,紧紧抓住成果运用这个落点,持续聚焦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特别是围绕农村“双基”建设,抓好重点环节,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工作扎实,为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要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办理质量,把解决提案提出的实际问题作为最终目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沟通协调和督促检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img_0228_副本(1).jpg

史翔勉励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脱贫攻坚多提建议、多做宣传、多促落实,凝聚脱贫摘帽强大合力,确保如期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

img_0135_副本.jpg

许广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是推深全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加强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重要实践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后续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谢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