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到我市调研“政协委员听庭审”民主监督活动
2018年11月30日

11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郑宏率省政协调研组,就“政协委员听庭审”民主监督活动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副主席魏建华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img_2183_副本1.jpg

许广斌主持座谈会。魏建华介绍了我市“政协委员听庭审”工作开展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埇桥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政协委员听庭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代表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img_2213_副本.jpg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郑宏指出,作为政协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政协委员听庭审”民主监督活动,拓宽了委员履职渠道,扩大了司法公开,加深了社会各界对司法工作的了解,对于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协委员听庭审”民主监督活动的工作机制,科学进行庭审评议,加强与司法部门的沟通联系,精心组织政协委员参加活动,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听庭审”民主监督活动的规范化水平。郑宏强调,省政协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委员听庭审”工作的指导,市、县区政协和法院要加强配合、形成共识,确保“政协委员听庭审”民主监督活动做出特色、取得实效。

img_2083_副本.jpg

近年来,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倾力打造“政协委员听庭审”协商式监督新品牌,着力提升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2013年至今,在宿的省、市、县(区)三级政协委员共2600多人次参与旁听庭审案件285件,提出相关意见1100余条,得到市中院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为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促进法治宿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img_2264_副本.jpg

在宿期间,郑宏一行还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文/马竞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