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来我市考察大运河沿线开发利用情况
2019年09月12日

 9月8日,河北省政协党组成员姜德果一行就大运河沿线开发利用情况到宿州市进行实地考察。宿州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及省、市政协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qq图片20190912171813_副本.jpg

隋唐大运河以洛阳为中心,南起余杭(今杭州),北至涿郡(今北京),作为经济和文化的纽带在当时起到重要作用。历经千年,大运河虽有中断或干枯,但大运河文化的传承没有中断。大运河全长2700公里,流经宿州约140公里,其中泗县段为28公里,其作为《世界遗产名录》中保存完好的遗产点,是我市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泗县清水湾公园、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隋唐大运河遗址公园等地,对我市大运河沿线的保护及建设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qq图片20190912171807_副本.jpg

张志强介绍了大运河申遗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做好大运河遗址的管理等工作,推进大运河遗产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文\王泽宇 图\陈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