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助推精准扶贫
2017年01月16日

  为助推埇桥区精准扶贫工作,9月22日上午,埇桥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暨助推“精准脱贫困”专题协商会。

  会议听取了区扶贫办关于全区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助推全区“精准脱贫困”的建议案》。

  精准脱贫困工作开展以来,埇桥区政协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献计出力。今年年初,将助推“精准脱贫困”纳入2016年度重点协商计划,主席会议成员带领八个调研组深入部分乡镇及村组农户调研,并赶赴湖北、河南等地考察,学习借鉴外地精准扶贫工作经验,在广泛协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助推全区“精准脱贫困”的建议案》,为常委会专题协商作好准备。日常工作中,主席、各位副主席及机关干部多次深入扶贫联系点,围绕精准脱贫目标要求,与基层干部群众协商座谈,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协商会上,八个课题组分别针对各子课题的调研成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搞好精准扶贫脱贫,必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要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加强扶贫动态管理;要坚持因人因地制宜,实行分类分户施策;要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强化精准扶贫保障;要积极创新扶贫方式,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精准落实扶贫政策,筑牢精准扶贫基础;要加强致富技能培训,提高精准扶贫质量;要坚持扶贫扶志结合,提升精准扶贫成效。

  会议强调,埇桥区政协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会议为动力,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广大委员主体作用,在精准施策上建真言、在精准推进上谋良策、在精准落实上出实招,协助区委区政府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为加快全区脱贫致富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