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7年01月16日

  11月4日,埇桥区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区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政协工作结合起来,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政协党组和机关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二是认真践行《准则》和《条例》,切实加强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领会《准则》精神和《条例》要求,带头全面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加强党内监督,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坚决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履行政协职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全会关于“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的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通过撰写提案、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形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五个埇桥”献计出力。

  四是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近期政协工作。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全年工作收关、明年工作开局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做好区政协十届一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协助区委认真做好政协换届工作,树立纪律严明、作风务实的政协机关良好形象,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大会的召开。

(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