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政协委员视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2017年09月12日

         9月1日下午,埇桥区政协副主席陈瑞培带领社法委部分成员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视察。区消防大队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上河城小区和光彩城大市场现场查看消防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配备情况以及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并观看了火灾应急演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消防大队关于消防安全的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埇桥区消防安全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座谈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消防大队共参与火灾扑救和灾害事故救援1579起,出动车辆2005辆次,出动警力20452人次,抢救被困群众172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近亿元,为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积极贡献。

        陈瑞培对埇桥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区消防安全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成绩突出,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和执勤战备工作,拓展业务理论知识覆盖面,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加大对小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全区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要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提高消防监督管理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埇桥区政协    刘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