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政协:拓宽监督渠道 促进部门工作
2017年10月11日

          9月30日,埇桥区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暨专题民主评议会。区政协主席王宗杰,副主席陈瑞培、张祖新、赵德省、李欣、周淑景,区政协秘书长王雷及全体常委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卫东,区安监局、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区十届政协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一次有益尝试。评议工作自7月中旬启动,到11月下旬结束,共分调研准备、集中评议、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着重评议两部门在履行职能、完成任务、廉政建设、效能建设以及办理政协提案等五个方面的情况。区政协办公室从7月下旬至8月31日止,共向全体区政协委员、全区规上企业负责人、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等评议主体发放测评问卷430份,收回问卷385份。其中有效问卷373份,无效问卷12份。经评议组整理统计,两部门的整体工作测评结果为满意。

        评议会上,两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和环境保护工作自查情况进行了报告。与会常委针对自查报告和区政协民主评议情况通报,结合前期走访调研情况,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两部门主要负责人针对评议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大家的意见建议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态度端正,积极诚恳。

朱卫东对民主评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评议中提出的意见表示赞同,要求两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抓整改、促落实、见成效。

王宗杰指出,开展民主评议,不仅调动了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提高了委员的民主监督意识,也对促进职能部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起到了积极作用。会后,区政协将适时组织常委,按照整改时限开展“评议整改回头看”活动,并形成关于被评议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书面报告,提交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领导决策参考。(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