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政协委员在行动
2017年10月16日

 

谢谢你们,这下孩子上学的事我再也不要担心了!太感谢徐委员了!”说这话的是芦岭镇丁桥村65岁的村民张庆林。在区政协委员、安徽通捷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新许诺要资助孙子张盈盈完成全部学业甚至如果孩子出国深造也继续提供资助时,张庆林终于卸下了长期压在肩头的重负,流着激动的泪水连声道着感谢。

这是区政协委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埇桥区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区,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为在脱贫攻坚中更好地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2017年4月,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了《埇桥区“政协委员助力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发动全体委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区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立足本职岗位,通过用工帮扶、扶贫贷款入股分红、提供种养殖服务、慈善帮扶等各具特色的方式精准发力,助力扶贫。朱晓玫、孙学君、郭民、丁咚等委员发挥企业优势,积极申请扶贫贷款;杨帆委员通过产业扶贫、小额贷款、提供劳动用工、捐资助学等方式开展帮扶;李凯委员为本村153户贫困户每捐助1袋化肥;杨时武委员为本村贫困户免费体检;徐明新委员对两个孩子从小学开始长期帮扶资助,直至其完成全部学业……一桩桩好事,一件件实事,脱贫攻坚路上,全区广大政协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着情系民生、履职为民的宗旨,用大爱交出了实实在在的扶贫成绩单。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区政协委员共办理使用小额贷款808万元(在申请1400万元),使用产业扶贫资金6万元,承建钢构养殖大棚52栋,为贫困户捐款捐物6万余元,走访贫困户132户,为贫困户办实事64件,受益人数800余人,解决就业21人,资助贫困学生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