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政协到埇桥区考察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工作
2017年11月22日

        11月16日,赣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毕生荣率考察团一行到埇桥区考察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工作。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张爱民、埇桥区政协副主席赵德省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埇桥区淮河粮食产业化联合体、蔬乐园瓜菜产业化联合体、意利达粮食产业化联合体等处,听取部分产业联合体、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同大家进行探讨交流。考察团对埇桥区在推进联合体建设中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区在农村改革试验中,探索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模式有特色、有亮点,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以后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目前,埇桥区已成立75家产业化联合体(其中省级示范产业化联合体9家),联合体框架内农业企业83家,合作社354家,家庭农场593家,经营土地规模35万亩,带动农户9.85万户。联合体成员间的利益联结日益紧密,在筹集资金、利益分配、共担风险、分工协作、项目承担等方面均取得了成功经验,联合体生产经营模式的优势已逐步显现。(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