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政协举办全体委员培训班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8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建设“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泗县政协于3月27日举办全体委员培训班。县政协主席王春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县177名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2.jpg

王春峰在开班动员中指出,本次培训是县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旨在通过系统的政治理论和政协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委员政治站位和履职本领,激发委员履职活力,提高履职实效。他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学思践悟,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和发展方向,掌握和运用好政协工作方式方法,自觉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政协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出好谋、划好策、建好言,切实担起委员职责,做好“委员作业”,不负群众期盼。

培训中,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了《政协泗县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试行办法》和《政协泗县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履职考核评估暂行办法》。市委党校、市政协办公室有关专家教授应邀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怎样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专题讲座。同时,围绕政协提案网上办理系统操作与使用进行专题讲解,以便于委员及时了解和掌握提案办理情况。三名委员就“政协委员是怎样履职的”这一课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强,为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提供了帮助和启迪,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能力上的“加油”、知识上的“充电”。(周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