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倡议书
2014年06月11日

山东邹城

 

        2014年6月8日-14日是第24个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0日是全国低碳日。

       党的十八大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节能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围绕“共建碧水蓝天”,展望未来,我们期望一个绿色可持续、繁荣富强的美丽家园!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节能理念,你我先行。作为节能事业的推动者,我们要坚定节能理念,把节能意识贯穿整个工作、生活全过程,时刻想着节能,事事做到节能,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展示节能低碳你我先行。

        二、践行节能低碳,你我同行。践行节能需要你我从身边做起:节约每一度电。室内尽量采用自然光、自然通风,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合理设置室内温度,空调温度冬天不高于20度、夏天不低于26度;尽量少乘电梯,多使用节能产品。节约每一滴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提倡循环用水,提高水利用效率。节约每一张纸。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印发的频率;印制文件双面打印和废纸再利用,充分使用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升油。提倡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交、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购车时尽量选择小排量汽车。天气炎热用车时,适时启动发动机开启冷气,长时间停车等待时要熄火,不使用汽车空调在车内休息,减少车辆运行成本。节约每一分办公经费。严格办公用品配备标准,尽量选择能耗小、环保、质优、价廉的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电脑耗材等力求循环使用,并大力提倡修废利旧,延长用品的使用寿命和周期。

        三、共建碧水蓝天,你我携手前行。党的十八明确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奋斗目标,拉开了建设美好家园的新序幕。它要求我们要紧随建设步伐,积极宣传低碳生活,反对能源浪费,争做节能减排的典范,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大力宣传和引导理性消费、低碳生活,主动制止、及时规劝身边浪费行为,积极营造节能氛围,勇当节能行动的义务监督员和先行者。

        节约能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份倡议、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片真情,让我们携手同行,留住碧水蓝天,为我们的地球及子孙后代创造一个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