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通讯2016.6
2016年07月05日

  

【本期要目】

徐立全来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市政协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安排部署“4+4”专项整治

刘晓云在市政协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讲党课

简讯18

  徐立全来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2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立全率领省政协民进界别的政协常委、委员来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当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曙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刘晓云、张孝成、王胜华出席座谈会,副市长李朝晖代表市政府作了工作汇报。下午,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前往萧县龙城镇、杨楼镇、王寨镇实地调研。

  在座谈会上,徐立全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省、市、县已经层层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状,各地要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兑现党的庄严承诺。要突出精准,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投入,确保实现精准脱贫的目标。

  徐立全要求,政协的同志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来认识脱贫攻坚事关人民的福祉,事关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找准中央、省委精神与政协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曙光在主持讲话时,首先对省政协长期以来对宿州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省政协民进界别委员一行来宿州把脉脱贫攻坚工作,既弘扬了深入一线的良好作风,也体现了精准施策的扶贫方略,为我市抓好脱贫攻坚树立了学习榜样。

  张曙光指出,此次座谈会和调研为我市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做好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遵循。宿州市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如期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同时,将一如既往支持人民政协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创宿州政协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6月1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云主持召开市政协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市政协整改落实工作。她强调,要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坚持原则,严格要求,真查真改,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胜华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武敏、张生出席会议。

  刘晓云指出,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认识中央以巡视工作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导向,充分认识市委以整改促提升的坚决态度,以对党和人民政协事业高度负责、对宿州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真查真改,全面推进整改落实。

  刘晓云强调,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方案要求,主动认领,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突出抓好深化八项规定、防止“四风”问题的反弹自查,各负其责抓好反馈意见的专项整改。要从严整改,强化督查,把严守政治纪律、严格廉洁从政、严格责任督查贯穿整改工作始终,确保各项工作早推进、早落实、早见效。要统筹结合,注重实效,把这次整改落实工作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精心承办市政协年度重点民主协商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落实工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市政协各项目标任务。

  市政协副秘书长、驻会市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相关委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

  6月20日下午,市政协四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胜华、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深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两个界别协商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相关建议报告;审议通过《“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对口协商活动筹备工作方案》和《“加强全市文物古迹保护与利用”界别协商活动筹备工作方案》;听取社法委对市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的视察报告。

  就相关会议议题,刘晓云指出,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和深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分别是推进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和加快我市现代农业发展、致力打造创新型农业现代化先行区的重要内容。筹备好、承办好这两项重点协商活动,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顺利实施我市“十三五”规划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晓云强调,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开展协商活动,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对于协助党委、政府致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意义重大。文物是展示一个城市文明的“金色名片”,保护好、管理好、合理利用好这些文物古迹,对于传承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相关专委会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协商活动取得实效。

  市政协副秘书长,驻会市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副主任以及机关正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市政协安排部署“4+4”专项整治

  6月2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4+4”专项整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胜华、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出席会议。

  刘晓云强调,市委坚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抓手,严格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纠正执行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等现象,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在近期召开的专项整治推进会上,对于原先开展的党政机关违规经商办企业等四项整治,加上滥发津补贴、“酒桌办公”、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不按规定缴纳党费等新四项整治“4+4”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把握“4+4”专项整治要求,牢记在心,立行立改。

  刘晓云要求,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坚持查摆问题要准、整改问题要快、整治效果要好的原则,准确把握方法步骤,按照全面自查阶段、整改落实阶段、重点检查阶段、总结提高阶段等四个阶段的具体要求,制定“时间表”,绘好“路线图”,做好“4+4”的有序衔接。要倒排时序、对账销号,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在6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确保在7月15日前整改到位。要主动对接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把握整改政策,确保把市委部署要求安排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机关日常规范管理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精心承办各项协商活动结合起来,自觉发扬严的精神、实的作风,通过抓好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持续好转,推进政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在市政协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讲党课

  6月30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讲党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胜华,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建华参加会议。

  联系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围绕“坚定政治方向,提升能力素质”专题,刘晓云指出,政治要坚定,首先对党要绝对忠诚,强化“四种意识”。要原原本本学党章,真正使党章要求融入血脉,成为日常行为准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刘晓云强调,务实高效抓落实,是政协机关履职尽责、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所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雷厉风行、精益求精,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艰辛中体验快乐。

  刘晓云强调,做好政协工作,要有过硬的能力和素质。尤其需要政务性服务的能力,团结共事的能力,创新有为的能力,才能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政协工作实效。要恪守廉洁自律,拧紧纪律和规矩的发条,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牢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

  就如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刘晓云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政协党组的要求,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党员的职责使命,全身心地投身人民政协事业。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各自交流了心得体会。

  §简讯§

  ※5月31日至6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带领考察组一行赴浙江省丽水市和温州市学习深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先进经验,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传营、专职副主任梅国庆及市农委、农机局、供销社、水利局等课题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六一来临之际,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前往其脱贫攻坚联系点——砀山县李庄镇贾楼村看望慰问留守老人和儿童,并为儿童送去学习用品。

  ※6月1日,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推进黄河故道综合开发”进行协商探讨。副市长李朝晖、马杰出席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主持协商会。

  ※6月3日,由江苏大学、宿州学院、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主办的“赛珍珠主题诗书画巡展”在宿州学院开幕。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胜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政府参事、市政协书画院院长、市美协主席陈光林参加活动。

  ※6月7日,市政协召开“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对口协商会筹备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副秘书长徐淑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姚玉金、研究室主任陈树银出席会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农委、市粮食局、民进宿州市委、九三学社宿州市委等课题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8日,市政协主席刘晓云督办重点提案《建议在宿州市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的提案》。市委常委、副市长赵琳,市政府副秘书长邵迪,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勇抗,提案委主任郝晓军,专职副主任石磊及市住建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

  ※6月15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胜华带领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来到市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宏亮,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勇抗,副秘书长徐淑敏参加活动。

  ※6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生率调研组一行,深入调研埇桥区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6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武敏赴砀山县督办由民盟宿州市总支部委员会提出的重点提案《建设黄河故道湿地与森林公园的建议》。市政协有关委室、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督办。

  ※6月21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胜华赴市交通局督办《完善全市农村交通体系》重点提案。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市政协有关委室负责同志等参加督办。

  ※6月21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胜华带领市政协书画院部分委员书画家前往宿马园区振峰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为委员企业送文化活动,以此助力企业文化建设,促进企业全面发展。市政协书画院院长、市美协主席陈光林,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张爱民、专职副主任刘志军等参加活动。

  ※6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马红钟率队督办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201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产业集群发展的提案》。

  ※6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生率队督办民盟宿州市总支部委员会提出的重点提案《美丽乡村建设要走生态文明之路》。市政协有关委室、市美丽办等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埇桥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督办。

  ※6月27日,市政协召开“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界别协商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胜华主持会议。

  ※6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一行先后来到埇桥区桃园镇卫生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就重点提案——《完善区域医疗服务共同体机制 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6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率调研组一行,深入泗县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6月30日,市政协召开“深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界别协商会。市政府副市长李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武敏主持会议。

  ※6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前往其帮扶的砀山县李庄镇贾楼村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并围绕“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入党怎么干”为当地党员干部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