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通讯2016.7
2016年08月02日

  

【本期要目】

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到北苑社区报到并看望慰问老党员

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到脱贫攻坚联系村走访调研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政协副主席邵国荷来宿州调研专用品牌粮食发展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到宿州专题调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简讯10

 

 

  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到北苑社区报到并看望慰问老党员

  

  7月1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前往埇桥区东关街道北苑社区履行“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手续,并看望慰问老党员。市政协秘书长李励以及市、区政协负责同志等陪同。

  “我来看望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家住北苑社区的老党员张孝英年过七旬,身患多种慢性病,生活比较拮据。刘晓云和张孝英老人促膝而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她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热情鼓励她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刘晓云动情地说:“老党员为地方经济发展奉献了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做所的贡献,向你们致以衷心祝福和崇高敬意!”老党员王新印身患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在王新印家,刘晓云同老两口聊家长里短,话大事小情,祝福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慰问中,刘晓云还为老党员分别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叮嘱社区和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解决好老党员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随后,刘晓云来到北苑社区党员活动室,按规定以普通党员身份履行“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手续。在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党员志愿者注册手续后,刘晓云表示,将充分发挥宗旨意识和奉献意识,积极参加社区相关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晓云还实地察看了北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等办公场所,详细了解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刘晓云强调,社区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城市的“后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优化整合各类资源和力量,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要丰富载体、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在职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社区各项工作之中,为促进社区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到脱贫攻坚联系村走访调研

 

  7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前往脱贫攻坚联系点埇桥区朱仙庄镇三铺村,开展以“进百家门、摸百家情、解百家难”主要内容的走访调研活动。她先后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情况,询问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实施情况,并认真听取三铺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及市区政协负责同志等陪同。

  作为三铺村“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刘晓云一直牵挂着这里贫困群众的生活情况,她先后走访看望了困难群众赵夫斌、刘兰英、金美皊、李良超、李明忠、牛广兰等。“近期天气比较热,外出活动时一定要注意防暑。”走进赵夫斌家中,刘晓云详细询问他目前的生活情况,叮嘱他要好好保重身体。赵夫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需要定期住院治疗,家庭生活困难。看到他饲养的山羊长势较好,之前已有几只出栏获得了经济效益时,刘晓云鼓励他要继续努力,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战胜暂时的困难,过上好日子。64岁的金美皊不幸罹患肺癌,需要长期化疗,家中生活贫困。刘晓云详细了解了她目前的身体情况以及治疗费用的报销情况,鼓励她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安心养病,战胜病魔。

  每到一户贫困群众家中,刘晓云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等具体情况,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尽快走出贫困。同时叮嘱帮扶人员及当地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贫困群众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因户施策、精准扶贫,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走访中,刘晓云指出,在相关单位和扶贫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三铺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实现脱贫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发挥合力,切实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胜华,副主席马红钟、魏建华及秘书长李励等出席会议。

  刘晓云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实质,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性要求,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经常、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提升境界水平。

  刘晓云强调,要全面贯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总体要求,致力服务发展大局。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中,精心承办好年度协商计划,围绕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开展精准调研,继续围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刘晓云强调,要严格恪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根本遵循,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要强化政协党组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30条要求,认真落实“4+4”专项整治,坚决抵制“四风”“小四风”“酒桌办公”等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推进政协协商的机制,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会议分为个人自学和党组成员交流发言两个时段进行。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邵国荷到宿州调研专用品牌粮食发展情况

 

  7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邵国荷率队来我市调研专用品牌粮食发展情况。他先后走进粮食加工企业、产业联合体,了解我市企业粮食加工产业和品牌粮食发展等情况。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副市长李朝晖,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马红钟等分别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邵国荷一行先后来到皖豆香食品有限公司、皖王集团润发面业、金海面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粮食加工状况。皖豆香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豆香四溢,邵国荷走进车间,仔细观看豆制品加工、包装等流程,并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市场销路、经营规模等。润发面业、金海面业是我市小麦加工重点企业,邵国荷先后来到这两个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查看小麦加工制成品。得知上述企业小麦加工规模大、生产技术先进、产业链条健全、市场广阔,邵国荷鼓励企业持续做大做强粮食产业。

  下午,邵国荷一行又先后来到皖神面制品公司、安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瑞龙牧业粮改饲生产基地,调研粮食循环加工和结构优化情况。皖神面制品公司、安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小麦、玉米加工规模高、技术先进、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两家重点企业。邵国荷来到企业,观看企业宣传片和展板,仔细了解粮食生产加工产业链。位于朱仙庄镇的瑞龙牧业粮改饲生产基地种植的一万多亩玉米,收割后将全部制成青贮玉米饲料。邵国荷来到生产基地,查看玉米长势,并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玉米品种、青贮方式和市场出路。得知该企业与长三角奶业联盟签订合同,青贮玉米饲料将走向沿海市场,邵国荷鼓励企业负责人继续开拓思路,为宿州粮食产业创新发展多作贡献。

  调研中,邵国荷对我市品牌粮食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宿州粮食深加工和品牌化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粮食产业联合体、粮食加工企业产值不断增长,农业品牌市场知名度和认可度不断提高,农业生产逐步实现了品牌化。下一步,要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和品牌农业建设,推动农业结构优化升级,让更多更好的宿州农业品牌走向更广更大的市场。

  邵国荷强调,专用品牌粮食能够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促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粮食产量、质量、价值和农民收入。通过专用品牌粮食生产、加工、服务一体化,能够带动粮食产业效益提升,促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他希望,宿州进一步认识发展专用品牌粮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强品牌、做大产业,延长粮食产业链和价值链,推动粮食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效益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到宿州专题调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7月26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省政协调研组来宿,开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调研。调研中,牛立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因地制宜,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省政协副秘书长李奎,省扶贫办副主任周勇,市政协副主席武敏等陪同调研。

  在宿期间,牛立文一行先后前往砀山县、泗县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牛立文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谋划细致,措施得力,尤其在精准识别和精准施策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尝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牛立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因地制宜,紧密围绕各地优势产业,积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培养更多农村实用性科技人才,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彻底脱贫;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脱贫攻坚突破点,不断整合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定向吸引贫困户参与到村集体经济发展中来,引领贫困户共同致富。

  牛立文强调,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规划建设管理好县城,不断推进农村人口城镇化,积极引导居民提高文明素养,争做合格现代城市市民。充分利用新型工业化手段,着力推动县域经济的工业化进程,依靠产业发展带动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的全面进步。

  牛立文强调,地方各级政府要优先精准识别社会兜底的贫困户,让他们率先享受国家的相关政策。包村包点干部要集中精力做好产业带动脱贫工作,用好用活国家的优惠政策,积极为因学、因伤致贫的贫困人口找到适合的脱贫路径,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简讯§

  ※7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率队督办由市九三学社提出的重点提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市政协有关委室、市科技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办。

  ※7月6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习讨论活动。

  ※7月7日至9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带队赴淮南、合肥学习考察政协立法协商工作。市政协副秘书长徐淑敏、社法委主任王汉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7月12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胜华到联系重点企业安徽淮宿建材有限公司作题为《发挥党员在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报告,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刘志军陪同。

  ※7月13日,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第一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13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胜华前往埇桥区东关街道铁路社区履行“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手续,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刘志军陪同。

  ※7月14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胜华到萧县黄口镇唐元村,开展 “进百家门、摸百家情、解百家难”走访调研活动。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刘志军陪同。

  ※7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前往砀山县李庄镇贾楼村开展“进百家门、摸百家情、解百家难”走访调研活动,走访看望困难党员、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副主任刘勇陪同。

  ※7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前往埇桥区南关街道万里桥社区履行“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手续,并看望慰问老党员。市商务局、市政协社法委及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7月5日和26日,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率调研组前往砀山县和埇桥区,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