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通讯2016.8
2016年09月02日

    

【本期要目】

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四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省政协到我市调研政协履职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市政协召开加强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对口协商会

县区政协秘书长暨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召开

简讯7

  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  

  8月8日上午,市政协四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副主席王胜华、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加强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对口协商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教科文卫体委关于我市文化旅游

  产业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宿州市地下水资源管理办法”立法协商会筹备工作方案;审议通过市政协2016年民主评议工作方案;审议通过市政协四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秘书长,驻会市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副主任,机关正处级干部及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市政协四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8月8日下午,市政协四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在政务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胜华、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秘书长李励及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期间,刘晓云主持市政协主席会议,王胜华、武敏分别主持第一、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委换届纪律有关规定;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委换届纪律有关规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要自觉遵守换届工作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利用多种渠道宣传换届纪律规定,开展换届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精心承办重点民主协商活动,扎实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政协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成效。刘晓云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政协特色,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改,努力实现学习教育和政协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持续推进重点民主协商活动,积极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立法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民主协商活动,真正为党委政府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可行之策。要继续开展调研视察活动,组织政协委员,交流情况、协商议政,努力用履行职能的新成效,为建设创新型“四个宿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住城区省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席,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有关议题。

 

  省政协到我市调研政协履职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8月31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李奎率队来我市就政协履职和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协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出席座谈会。市政协机关及各县区政协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励首先代表市政协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政协工作实际,交流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深化思想认识,拓宽协商民主工作思路;坚持创新推动,增强协商民主成效;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协商民主机制;推进政协协商更广泛多层地开展、更灵活经常地进行。

  苏兴佳表示,宿州各级政协将以省政协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总结政协履职经验做法,深入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积极为全省政协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不断加强政协机关信息化建设,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李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与会人员所提意见建议科学合理,在全省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下一步将对建议进行梳理归纳,为开好省辖市政协主席座谈会暨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提供科学依据。

 

  市政协召开“加强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对口协商会

  8月1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加强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对口协商会。副市长马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宏亮、研究室主任陈树银、民宗委专职副主任夏金叶及市民委、公安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度政协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将“加强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作为年度对口协商课题。市政府和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牵头领导,精心谋划,组织实施,并组成课题组深入调研考察,并形成建言成果。协商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市政协民宗委及部分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马杰对此次对口协商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加强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民族团结的精神家园,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提升服务管理的水平和能力,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力。

  张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党委政府民族政策法规,及时反映少数民族群众呼声,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注重跟踪反馈,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

 

  县区政协秘书长暨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召开

  8月18日上午,县区政协秘书长暨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在市政协会议室举行。市政协秘书长李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宏亮、研究室主任陈树银、办公室主任阮君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协机关负责同志作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一方面要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要增强政协情怀,把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到机关全部工作当中。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政务性服务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当好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参谋助手,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形成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加强学习培训,让机关干部学习培训常态化、规范化;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让见贤思齐蔚然成风,为政协事业的向前发展储备更多人才。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完善的工作制度、精细实用的管理制度、明确的考核制度,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推向更高水平,努力建设一流的政协机关,为全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简讯§

  ※8月3日,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暨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寻访红色足迹,接受党性教育。

  ※8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生前往埇桥区沱河街道韩池孜社区,开展走访困难群众活动。埇桥区政协副主席梁书明、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夏金叶和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8月11日、16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带领社法委部分委员就我市出台《地下水资源管理办法》赴阜阳市学习考察,并在我市城区开展专题视察。市政协副秘书长徐淑敏、社法委主任王汉武、专职副主任魏指挥,市水利局、市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8月17日,市政协机关召开“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廉政教育会议,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及机关各委、室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8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带领市容环境督查组深入城区部分集贸市场,督查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治理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传营、专职副主任梅国庆参加督查。

  ※8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生率领市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视察“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开展情况汇报和政协委员所提建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宏亮、民宗委专职副主任夏金叶参加视察。

  ※8月30日至31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赴徐州参加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议,围绕黄河故道开发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等作交流发言,并针对全流域的综合开发提出建议。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专委会主任居永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