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通讯2017.2
2017年03月01日

  【本期要目】

市政协四届五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府与市政协联合举办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专题报告会

简讯5

  

市政协四届五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2月20日上午,市政协四届五十九次主席会议在市政协第一会议室举行。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及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发挥政协优势,服务五大发展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方案》;审议通过四届市政协新增补常委分组安排;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在全体政协委员中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推动全年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抓手,以此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团结一致,开拓进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政协各项工作中。根据市政协2017年工作安排,今年将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开展“发挥政协优势,服务五大发展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机关各委室要认真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激发广大委员投身宿州大发展大提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十三五”规划实施和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献计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市政府与市政协联合举办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专题报告会

 

  2月24日上午,市政府与市政协联合举办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专题报告会,邀请来自农业部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研究员张德权做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主持报告会。

  张德权研究员是全国农业科研领域的杰出人才,科技部创新领军人才,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授权专利丰硕。在专题报告中,张德权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和宿州现代农业发展实际,从国内国际两个方面着眼,重点讲解当前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及现代农业发展态势。

  魏建华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当前,农业农村发展正在进入结构升级、方式转变、动力转换的历史新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三农”工作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质量和效益,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宿州而努力。

  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15家市直单位负责人,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分管负责人,市政协农业界别和经济界别委员,市现代农业产业化专题协商活动调研课题组全体成员,各县(区)政府分管农业副县(区)长,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县(区)农业产业化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简讯§

  ※2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生和机关干部职工一道前往埇桥区北杨寨陈岭村,参加市直暨埇桥区直机关千余干部职工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宿州植下一片新绿。

  ※2月15日,市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审查立案会,对四届五次会议提案进行审查,立案提案230件,同时确定29件重点提案。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郝晓军、专职副主任石磊等参加会议。

  ※2月份以来,市政协港澳台侨专委会配合有关部门启动侨情普查工作。

  ※2月27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赴合肥参加省辖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座谈会。经济委员会主任张爱民、专职副主任杨涛参加会议。

  ※连日来,市政协各专委会分别召开会议,对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