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通讯2017.3
2017年04月03日

 

 

 

 

 

 

 

 

【本期要目】

徐州市政协主席王昊一行来宿州考察

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率队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张生视察少数民族法律援助站建设

简讯6

 

 

 

徐州市政协主席王昊一行来宿州考察

 

327下午,徐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昊率考察组来宿州实地考察城市建设工作。徐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军,市政协副主席、市规划局局长李靖华以及徐州市政协秘书长杨道君等随同考察。市委副书记张孝成,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魏建华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等陪同。

在宿期间,王昊一行相继来到市委党校、12号地安置区、棚户区改造房源超市、新汴河景观带等地,通过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在城市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功能完善的安置小区、景色怡人的主题公园……考察组一行一路走、一路看,所到之处,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阵阵热潮扑面而来,给考察组以深刻的印象。考察组高度评价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发展思路及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在推进城乡建设中有许多探索和创新,经验宝贵、做法成熟,值得学习和借鉴。

张孝成对王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宿州和徐州两地,地相邻、人相亲,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深友谊,在城市建设等多领域深化务实合作,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考察期间,王昊一行还参观了宿州博物馆,了解宿州悠久的历史文化。

据了解,去年我市城乡建设加速推进,城乡面貌一新。全市实施重点工程205项,完成投资231.9亿元。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国家园林城市正式获牌。特别是各类保障房的开工率和基本建成率均居全省前列。今年将投资300亿元,实施四大类210项重点工程,主城区力争实现85”目标。围绕五年规划、三年完成目标,掀起棚改热潮,完成棚户区改造1500万平方米以上,累计完成总任务的80%,同时大力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货币化安置率达到60%以上。

 

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率队调研

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

 

三月中上旬,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率市政协综合调研组以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我市部分县区和山东、河南等地,详细了解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学习外地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先进经验。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宏亮、经济委主任张爱民、社法委主任王汉武、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居永立、研究室主任陈树银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357日,综合调研组深入泗县、灵璧县、桥区部分涉农龙头企业、乡村工业园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31519日,综合调研组先后前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河南省漯河市和山东省肥城市,实地考察农业示范园区4个,各类农业加工企业11家,农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5个,深入学习考察外省市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的先进经验。

魏建华在座谈时指出,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是我市贯彻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对于提升农业发展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推动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关键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此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要紧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力求延长产业链,形成集群效应。要创新银企合作模式,在政策、资金等多方面给予农业企业帮扶,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利用各类平台载体,强化对经营者的培训指导,提升他们对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率以及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魏建华强调,市政协综合调研组应认真梳理汇总此次调研收集的资料,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形成高质量的建言成果,为助推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张生视察少数民族

法律援助站建设

 

32122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生率视察组,赴砀山县和桥区视察少数民族法律援助站建设。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宏亮、民宗委主任唐新华等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砀山县砀城镇南城民族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点、砀城镇法律援助工作站,桥区沱河街道少数民族法律援助工作站、沱河派出所、少数民族经营户及民族企业等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少数民族法律援助站建设情况

视察中,张生指出,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法律援助,培养和增强广大少数民族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依法维权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法律援助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加大法律援助工作的财政预算,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律援助队伍,积极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要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法援工作机制,坚持公平对待、合理引导、搞好服务的宗旨,维护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积极推进从诉讼形式向非诉讼形式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方式转变,以最快捷、最有效的方法解决当事人的诉求。

 

 

§简讯§

※32日,全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徐淑敏主持会议,社法委主任王汉武、专职副主任魏指挥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省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37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宿州市委主委、宿州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院长张生带领调研组赴桥区芦岭镇和朱仙庄镇采煤塌陷区调研水环境现状

※37日,市政协机关组织10余名女干部职工前往新汴河景观带开展感悟历史,敬业奉献主题教育活动,以这一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324日,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徐淑敏主持会议,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居永立、专职副主任刘勇及各县区政协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及各县区政协分别汇报了2016年工作和2017年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开展好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进行了交流。

※324日,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办公室主任阮君带领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桥区朱仙庄镇三铺村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市政协社法委专职副主任魏指挥等参加活动。

※329日,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杨高、汪健一行来宿州考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云计算产业基地建设,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经济委员会主任张爱民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