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通讯2017.4
2017年05月04日

 

 

 

 

         

 

【本期要目】

全国政协扶贫监督性调研组赴我市萧县调研脱贫工作

市政协召开四届六十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率课题组调研全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简讯4

 

 

全国政协扶贫监督性调研组

赴我市萧县调研脱贫工作

 

4611日,全国政协扶贫监督性调研组来我市萧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国家旅游局原局长、党组书记邵琪伟,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委员、调研部部长蔡玲,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宁等参加了调研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李奎,市委书记史翔,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市政协秘书长李励以及萧县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萧县杨楼、王寨、杜楼、官桥、白土、丁里等乡镇,全面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扶贫台账资料,并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精准施策落实情况、帮扶工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调研组还深入萧县扶贫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旅游扶贫景区等,了解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工程实施情况。在乡村调研期间,先后召开多场贫困户、驻村干部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健全扶贫工作机制、拓宽扶贫渠道、统筹扶贫资源、提高脱贫质量等进行交流探讨。

 

市政协召开四届六十次主席会议

 

 428,市政协四届六十次主席会议在市政协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和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四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决定53召开市政协四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会期1天;审议通过《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关于推进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化的建议案(草案)》及专题协商大会发言安排;审议通过《政协宿州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协商通过《2017年市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方案》;审议通过加快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对口协商会、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界别协商会筹备工作方案;听取民宗委、文史委有关视察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刘晓云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她强调,当前各项任务比较繁重,无论是全市的中心工作,还是政协的重点工作,都对市政协机关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政协机关干部要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政治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克服困难,服从安排,进一步加强选派帮扶工作,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和政协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增强团结共事的主动性,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勇于担当,共同把政协机关打造成一个团结和谐的集体、合作共事的集体、特别有战斗力的集体。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时刻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30条要求警醒自己,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以讲规矩、守纪律的政治自觉,以的作风,干干净净做人,扎扎实实干事,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政协副秘书长,驻会市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机关县处级干部列席会议。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列席部分议题并作情况说明。

 

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率课题组调研

全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41925日,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率课题组深入砀山县、萧县、灵璧县、泗县和桥区部分养老院以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徐淑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姚玉金、文史委主任黄正祥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政协课题组成员,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养老机构负责人就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趋势,开展探讨交流,提出对策建议。

苏兴佳指出,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要强化宣传教育,让全社会认识到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的重要性;要掌握未来发展趋势,明确养老产业发展基本途径;要整合各类资源,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养老体系。

 

§简讯§

※46日至15日,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市基层党建万名干部大调研活动,深入镇村开展调研座谈,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找出存在问题并撰写调研报告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47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到砀山县李庄镇贾楼村开展扶贫对接活动,听取村委会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414日,市政协老委员联谊会组织老委员们视察宿马园区经济发展情况,原市政协主席姜元、原市政协副主席高德刚、高士宏等参加视察活动。 

420,由市政协办公室和桥区人社局联合举办的精准扶贫就业技能培训班在朱仙庄镇三铺村开班。百余名有就业需求,渴望早日脱贫的农村贫困劳动力接受了为期15天的安全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