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通讯2017.6
2017年07月03日

 

 

  

【本期要目】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到宿州市调研

市政协四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领导赴灵璧县看望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

    市政协开展“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界别协商

简讯9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到宿州市调研

 

615,省政协主席徐立全来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情况,并集中看望部分住宿省政协委员,听取对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奎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史翔,市长杨军,市政协主席刘晓云等分别陪同或出席政协委员见面会。 

15日上午举行的住宿省政协委员见面会上,徐立全亲切看望住宿省政协委员,与委员座谈交流。会上,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活跃界别活动、发挥委员作用、加强民主监督、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和各专委会平台建设等,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徐立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不时与委员进行交流。他说,做好政协工作,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三个作用,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助党委和政府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在履职过程中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住宿省政协委员要围绕宿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4+2”总体工作要求,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和谐稳定等重点难点工作,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为加速宿州崛起、建设美好安徽作出应有贡献。各级政协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为委员知情明政创造条件。

宿州市高新区是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15日下午,徐立全来到高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听取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并参观考察了阿尔法游戏、小马科技、新亚电子等重点云计算项目,对该园区围绕主导产业、引资引技引智并重、初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

 

市政协四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623,市政协四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中心界别协商会筹备工作方案》;审议通过《新汴河景区管理立法协商活动筹备工作方案》;听取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协商活动筹备情况通报,审议相关建议(审议稿);听取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界别协商活动筹备情况通报,审议建言报告(审议稿)。

对于市政协上半年各项工作,刘晓云给予充分肯定。刘晓云指出,针对各自承办的课题,各专委会要超前谋划、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协商活动有序有效实施。年初确定的调研视察课题,也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好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通过调研视察,帮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抓紧做好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另一方面,也要着手对四届政协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认真总结好五年来的工作,也是为筹划好年底换届工作做好准备。要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把握好时间节点,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一以贯之地抓好落实,全身心投入到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政协副秘书长,驻会市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机关县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市政协领导赴灵璧县看望贫困村

选派第一书记

 

65,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张生,深入灵璧县高楼镇崔庄村、尹集镇田路村、开发区三张村和黄湾镇柯湖村,看望市政协选派担任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的柏吉玲、刘勇、石磊、魏指挥等四位同志,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办公室主任阮君等陪同。

在每个贫困村,刘晓云一行分别与选派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亲切交谈,听取他们的情况汇报,询问集体收入、主要经济来源、特色产业及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等,详细了解第一书记任职工作开展情况、生活情况和下步打算,对四位同志到村以来为贫困村脱贫帮扶所做的努力与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交谈中,刘晓云希望四位同志,要全面把握第一书记肩负的使命,切实履行自身的职责,充分吃透村情,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脱贫致富的着力点,全身心地投入到贫困村脱贫致富发展上,脚踏实地、沉下身子干事创业,千方百计为村民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赢得驻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确保所帮扶贫困村顺利出列,树立市政协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良好形象。

 

市政协开展“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界别协商

 

 6月28日,市政协举行“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界别协商会。副市长李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生主持会议。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唐新华、办公室主任阮君、研究室主任陈树银,课题组全体成员及市发改委、住建委、环保局、交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朝晖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乡村旅游发展的瓶颈。坚持政府引导,科学规划,大力投入,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坚持进行特色化、多元化开发,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基础服务体系,提升乡村旅游产品的品质;坚持规范化管理,制定科学合理的乡村旅游管理标准,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大力开展宣传推介,形成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强大舆论氛围,动员更多的力量参与其中。

张生指出,要积极运用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等优势,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密切合作,全力营造重视、支持乡村旅游发展的良好氛围。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围绕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和关键要素,持续跟踪开展调查研究。注重跟踪反馈,充分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本次协商活动的建言成果,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参考,主动与市委办、市政府办加强联系沟通,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

协商会上,5位课题组成员围绕“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住建、规划、交通等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建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后,市政协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推进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言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参考,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

  

§简讯§

         ※61,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率医疗专家组,前往砀山县李庄镇贾楼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66,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率督办组,就《改善金融生态 优化金融环境》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政协副秘书长徐淑敏主持督办座谈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姚玉金、办公室调研员李勇抗、文史委专职副主任梁钢,提案主办单位市金融办及市发改委、市法院、市公安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提案人参加会议。

67,市政协副主席武敏率督办组,就《关于加强我市城市交通规划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宏亮、人资环委主任左飞、办公室调研员李勇抗、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梅国庆及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办座谈会。

612,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督办重点提案——《关于打造新汴河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带动产业发展的建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徐淑敏,社法委主任、提案人王汉武,办公室调研员李勇抗及社法委部分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和提案承办单位新汴河景观办负责人等参加督办活动。

613,市政协副主席张生率督办组赴市文广新局(旅游局),就《加快宿州旅游产业的发展》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唐新华、市政协办公室调研员李勇抗、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同志及提案人等参加督办。

615,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率调研组前往市经济开发区以及鞋城的部分重点企业,实地调研我市“3111工程建设情况。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张爱民、经济委专职副主任杨涛、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马红钟一行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相关部门推进“3111工程进展情况。

616,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率督办组赴市招商局,就《关于进一步制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奖励实施细则的提案》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张爱民、市政协办公室调研员李勇抗、办公室副主任刘志军、经济委专职副主任杨涛及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同志和提案人等参加督办。

629,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暨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接受党性教育。30日,市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党员赴六安市金寨县开展庆七·红色教育活动。

※6月中下旬,市政协机关各支部分别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各支部党员开展了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专题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