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通讯2017.7
2017年08月08日

 

 

【本期要目】

 

市政协四届三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政协四届六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开展“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协商

全市政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简讯4

 

 

市政协四届三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731上午,市政协四届三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向东受邀到会,通报市政府关于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魏建华和武敏分别主持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刘晓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2+4+2”总体工作思路,聚焦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各项工作均取得实效:认真落实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计划,围绕重点课题,精心承办重点民主协商活动;扎实做好调研视察、重点提案督办等政协经常性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 “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就如何做好当前工作,刘晓云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坚持学做互进,认真查摆问题,做好专项整改,确保市政协学习教育不走过场、见到实效。要围绕有关重点协商课题,全力推进协商议政活动。相关委室要加强筹划、精心实施,各位常委要积极参与、协商建言,积极为党委政府建有用之言、献可行之策。要全面梳理总结四届市政协以来的各项工作,积累有益经验。同时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精心筹备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努力以履行职能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77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晓云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并就当前正在开展的“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作主题为《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 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课报告。市政协党组成员魏建华、李励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列席会议。

刘晓云在党课报告中,深刻剖析了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巩固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只有正心修身、涵养优秀政治文化,才能守住为政之本。

刘晓云强调,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要抓手,在人民政协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要把建设良好政治文化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过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做好规定动作;从政协性质出发,适当增加自选动作,扎扎实实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政协组织的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以理想、信念、价值、操守、伦理等文化的力量砥砺品行,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查漏补缺,严格约束自身行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努力塑造良好党内政治文化。要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保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健康政治生态,真正实现党内政治生态的优化净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四届六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726下午,市政协四届六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四届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政协第四届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日程(草案)》;听取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关于我市农业旅游开发建设特色小镇调研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秘书长,驻会市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

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长,机关县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市政协开展“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协商

      

75上午,市政协“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协商会在政务中心举行。副市长吕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徐淑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姚玉金、办公室主任阮君、研究室主任陈树银,课题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吕剑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行政、部门密切配合、群团组织积极参与、上下左右协同联动的养老工作机制。强化顶层设计,着力提高困难老人养老保障水平,加快完善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信息化水平,科学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狠抓政策落实,进一步完善财政、金融扶持政策和土地供应政策,确保养老服务各项保障落实到位。促进医养融合,着力做好产业、功能、技术融合,全力打造特色服务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强化人才培育,建立养老人才培训基地和职业资格持证上岗制度,合理提高从业人员待遇,确保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长效推进。

苏兴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积极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等优势,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支持养老事业发展,为加快推进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在此次对口协商会的基础上,继续围绕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跟踪了解建议采纳情况,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

协商会上,各课题组成员围绕“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市民政、卫计委、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与委员面对面听取建议。

 

全市政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720,全市政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暨社情民意恳谈协商推广推介现场观摩会在灵璧县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红钟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充分把握人民政协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改革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注入正能量。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认准改革的正确方向,坚决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位置超脱、联系广泛、渠道通畅的优势,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为顺利推进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凝聚各方力量,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大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情况,通过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履职形式,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建诤言、献良策,积极为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改革经验推广,抓好责任落实,抓好宣传工作,扎实推进政协深化改革任务。

  

§简讯§

721,市政协举办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张武扬应邀作专题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张生主持报告会。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县区政协相关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到会聆听报告。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729,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率书画院部分成员到市军分区开展艺术拥军活动。市军分区司令员丁俊巨、政委张立新、副司令员范文彬,省政府参事、市政协书画院院长、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光林等参加活动。

713日,市政协老委员联谊会一行赴桥区视察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桥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713日至14日,市政协机关组织部分党员赴六安市金寨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合格党员”红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