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通讯2017.9
2017年10月10日

 【本期要目】

 

市政协四届六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提案督办暨重点工程委员视察活动

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市政协举办社法业务知识培训班

简讯12

 

 

市政协四届六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915,市政协四届六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中心”界别协商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建言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建议》。

在完成会议各项议题后,刘晓云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上下齐心协力,认真履职,按照年度工作安排,扎实、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再接再厉,善始善终,继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中。

         刘晓云要求,要召开好“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中心”界别协商会,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取得突出成效,为政协全年重点民主协商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切实做好调研视察等政协经常性工作,按照年度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全力做好民主评议工作,按照工作方案,把握时间节点,主动做好与被评议单位的沟通衔接,尽快完成集中调研,确保民主评议取得实效。要积极配合做好政协换届筹备工作,切实提高对换届工作的认识,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广泛宣传人民政协知识、换届纪律要求、换届动态信息和政协委员优秀事迹,增强全社会政治协商意识,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在全市上下形成关心政协换届、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认真总结经验,从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发挥专委会作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组织好政协经常性工作等方面对本届政协重要履职工作进行总结提炼,深化规律性认识,为下一届政协提供参考。

市政协副秘书长,驻会市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长,机关县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市政协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提案督办

暨重点工程委员视察活动

 

        91,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率督办组(视察组),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提案督办暨重点工程委员视察活动。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张爱民、教科文卫体委主任姚玉金、社法委主任王汉武、办公室调研员李勇抗、经济委专职副主任杨涛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活动。

  马红钟一行首先前往我市“三馆”工程建设现场、市立医院新区建设现场、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现场及西外环路工程建设现场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工程的建设情况。马红钟指出,重点工程项目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上下密切关注。要提高认识,本着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工程质量,完善配套设施,确保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完工投入使用。

随后,马红钟一行前往城区磬云路三八沟黑臭水体治理现场、中水加注站、火车站两塘等处,现场督办“黑臭水体治理”提案。督办中,督办组认真听取市城管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对我市黑臭水体治理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马红钟指出,作为今年市政府十件惠民实事之一,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治理方案和治理目标,加快推进治理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治理任务,进一步优化美化城区环境。

 

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913,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办公室调研员李勇抗、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兼)、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李华民,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和提案委主任参加会议。

马红钟指出,各县区政协要提高认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推进提高提案质量,打造更多的精品提案。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协商。坚持执政为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政治态度,充分调动提、办双方协商积极性,在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在协作中解决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大提案督办力度,切实把握好督办的关键。政协提案委要搞好服务,为做好提案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加强提案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培训。多形式加大对提案工作的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提案工作、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提案办理协商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举办社法业务知识培训班

 

  92729日,市政协在市委党校举办社法业务知识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黄莉、社法委主任王汉武,市政协社法委成员、各县区政协社法委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

  魏建华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水平。要珍惜机会、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培训实效。深入学习社法理论和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让政协协商民主更有朝气、更具活力。要遵守纪律、注重形象,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以饱满的热情、谦虚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旨在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法界别委员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和法治宿州建设。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集中聆听《全面推进依法治市 加快建设法治宿州》、《宿州经济形势分析》、《“七五”普法教育》等专题讲座,并前往双堆集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简讯§

 95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率调研组,赴市林业局开展民主评议集中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黄莉,社法委主任王汉武、人资环委主任左飞、专职副主任梅国庆及部分市政协常委等参加调研。

98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率视察组赴市民政局视察“养老机构建设”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黄莉、社法委主任王汉武、部分市政协社法委联系界别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911日至22日,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带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我市部分县区和宿迁、宜兴、宁波等地调研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黄莉、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姚玉金等参加调研。

92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生率工商联界别部分委员赴宿马现代产业园区视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唐新华等参加视察。

922日,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率调研组赴市人防办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爱民、研究室主任陈树银、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杨涛等参加评议。

922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前往砀山县李庄镇贾楼村慰问扶贫对象,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922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生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政协委员听庭审”活动。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唐新华参加活动。

922日,市政协办公室主任阮君、副主任刘志军带领部分机关干部前往灵璧县走访看望市政协选派担任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的刘勇、柏吉玲、石磊、魏指挥四位同志和桥区朱仙庄镇三铺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宋亚平同志,听取他们驻村扶贫工作开展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两节”祝福。

927日,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率调研组赴市气象局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姚玉金、民宗委主任唐新华、办公室调研员李勇抗、文史委专职副主任梁钢等参加评议。

92528日,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率调研组赴浙江丽水、杭州和安徽宣城等地调研城市水环境治理和协商成果转化落实等工作,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爱民、研究室主任陈树银、办公室副主任刘志军、张艳飞等参加调研。

928,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前往朱仙庄镇三铺村,看望慰问其帮扶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国庆、中秋“两节”前夕,市政协机关干部纷纷带着慰问品前往桥区朱仙庄镇三铺、矿南等村,看望慰问帮扶群众,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